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学校开展“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”主题演讲比赛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3-12-01 】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不断强化师生廉洁自律意识,涵养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,擦亮“公廉淄职”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品牌,淄博职业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以“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”为主题,策划了廉洁文化微电影、微视频比赛、廉洁创意作品比赛、廉洁征文、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。1130日下午,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、护理学院承办的“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”主题演讲比赛在立德楼报告厅举行。学校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李富广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出席活动。全校3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。


来自16个基层党组织29名参赛师生,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、教师廉洁育人、学生廉洁修身等主题,深入挖掘齐文化中的廉洁思想、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精神和时代楷模的廉洁故事,从不同视角畅谈立德树人、敬业奉献的品德涵养以及克己奉公、尚俭戒奢的精神追求,生动诠释了对清正廉洁的理解与感悟,展示了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。整场比赛紧张激烈,选手们或激昂高亢调动现场气氛,或低沉吟颂引发现场深思,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,博得现场阵阵掌声。

本次大赛是对学校师生的一场廉洁思想洗礼,也是一次对廉洁文化教育的深入探索。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领导下,不断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,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崇德尚廉、崇廉拒腐,在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。